76709-640x360-houses-of-parliament-and-london-eye-on-thames-from-above-640.jpg

圖片摘自網路。

 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在決定出國留學後,卻又對於選學校這件事感到棘手...尤其對於英國的學校認識不多,也不知從何開始。在這篇文章中,我將分享如何蒐集各校的資訊,綜合比較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

 

為何選擇英國留學?

首先選擇英國攻讀LLM(Master of Law)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其一年制的課程,且學費相較美國低廉。其次,我對美國其實沒甚麼憧憬...(歐洲多美阿~如果能天天徜徉在中古世紀的建築裡學習該有多好),課餘還能遊歷鄰近歐洲國家 再來是因為我想就讀的是銀行相關的法規,英國是全球銀行業重鎮,這也是我考量的面向之一。

 

蒐集各校的資訊的方法:

學校排名

開設LLM的英國大學其實非~常~多~,若考慮到未來就業的話,在現實面首重Ranking (雖然有人會說這是一種迷思啦..)。綜合排名及分科排名(by subject)都需一併考量! 以下提供幾個權威排名機構:

 

The Gardian (衛報)

衛報.png

 

 Times Higher Education (泰晤士高等教育)

the.png

 

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 (完全大學指南)

cug.png

 

像我自己是抓法律類前60名的學校(排除牛津劍橋倫敦政經學院等→我自知自己的能力還不到那,而且學費太貴了讀不起阿QQ),再來考慮的是物價水準:

 

英國物價水準

如果像我預算比較緊的,則需要考慮生活費,大家都知道英國物價高(遠目)...以下是我在ABC finance找到的相關資料:

可支配收入分布圖,圖上顯示可支配收入低者多落在英格蘭地區(英國南邊),也就是說,這些地方的生活成本比較高一些。

the-true-cost-of-living-in-uk-cities-02-800x1344.jpg

另外再列出物價最低的5個城市及物價最高的5個城市供大家參考:

the-true-cost-of-living-in-uk-cities-03-800x402.jpg

the-true-cost-of-living-in-uk-cities-04-800x402.jpg

 

考慮完排名、物價水平後,剔除不適合自己的學校,再來的重頭戲是:

 

到學校的網站看各program的內容

LLM program有一般綜合法學(General Legal Studies)以及分科的專業,例如:人權、經濟、貿易、金融、媒體傳播、石油礦物、智財、....,要先知道自己想唸的到底是甚麼為什麼要唸以及唸完之後要幹嘛...等(這樣才知道SoP要怎麼寫啊!)。我自己希望唸的LLM是偏向金融類別,課程內容必須涵蓋國際銀行業的規範,所以剔除沒有開這門課的學校後,才能進一步知道自己要申請的學校有哪些~ 這個步驟是最需要花最多時間慢慢查詢,不過畢竟攸關自己的未來,還是謹慎為妙~

● 以下使用University of Bristol為例查找課程內容學費申請時限入學要求

 

進入學校官網,在搜尋課程列打''LLM'',選擇Postgraduate

1-1.png

 

你就能知道這間學校開設的LLM課程有哪些。像是第一個Law - Banking and Finance Law很符合我的需求。

1-2.png1-3.png

 

 

點進課程後,就能看到program overview & application deadline

1-4.png

 

 

再來是學費的部分,我們是海外生,所以看overseas那欄,£184,000是一整年的學費(各校學費每年漲幅不定)。

1-5.png

 

接著是這個program的課程結構及入學要求,點進去就能看到詳細的課程必選修、學分數及詳細入學要求。

1-6.png

 

 

透過這些步驟、仔細查閱各校的網站,我最後整理出的申請名單為下列幾所(2018年),除了Manchester因為雅思成績來不及交被reject之外,其他的學校都有發offer給我! 之後會再分享如何準備備審資料~

1-7.png

 

以上,希望透過這篇文章,能讓不知如何下手的你有一點概念 

 

雅思準備系列文章:

雅思閱讀8分準備方法及技巧、學習背景、準備時間及補習與否

雅思聽力7.5分準備方法及解題技巧(上班族ielts一戰overall 7.0)

上班族ielts一戰overall 7.0 (雅思口說技巧/準備資源及方法)

上班族ielts一戰overall 7.0 (心態調適/考前自習安排/考場情況/成績公布)

arrow
arrow

    verac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